【榜样力量】中铝集团优秀党员标兵樊怡 | 用青春和真情谱写奉献之歌

来源: 云南铜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时间: 2021-07-10

“美丽与智慧并存,工作严谨、业务技能娴熟,待人谦和,不断追求上进……。”这是云铜地产干部职工对樊怡同志的普遍评价。

樊怡现任云铜地产团委书记、综合管理部副主任,负责公司团委和协助部门负责人开展各项工作。办公室工作繁琐,但她从未停止过学习,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成长为称职“管家”,工作成绩得到中国铜业、中铜资产及云铜地产干部职工的高度认可,先后荣获公司优秀员工、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中国铜业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2020年度公司中层干部民主测评获得“优秀”等次;2021年中铝集团“优秀党员标兵”……

自参加工作以来,樊怡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生动彰显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党员标兵形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责任、诚信、开发、卓越”的核心价值观,用青春和真情谱写了一曲曲奉献之歌。


青年携手,舞动靓丽青春。“中小企业团组织面临的困难是什么?该如何吸引青年,做好特色服务工作?”在一次团青联合活动的契机下,樊怡萌生了携手中国铜业在昆中小企业开创团建共建的想法。

火着枪响,说干就干,樊怡把蓝图描绘变成了现实,先后与多家在昆二级团组织沟通交流,获得支持,各单位团委积极响应,集思广益,共同商议方案。结合中国铜业所属在昆中小企业实际情况,中国铜业团委积极搭建平台,在中国铜业团委的帮助指导下,云铜地产、云铜科技等11家在昆中小企业团组织,于2019年7月举行了中小企业团建共建协议书签约仪式。

樊怡作为团建联盟的副主席、主席,两年多来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参与团建共建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和青年发展,先后开展了青年大讨论、志愿服务、创新工作站、文体联谊等活动。每次活动,从方案策划、沟通协调和实际开展,樊怡都亲自参与,和各单位团干共同协作。团建共建联盟多次承办中铜团委活动,帮助在昆团组织解决了团工作难开展的问题,有效提升了共青团引领凝聚、组织动员、服务青年的能力,通过平台培养锻炼了一批优秀青年,为建设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铜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都有樊怡忙碌的身影,广泛组织中铜资产及所属单位青年员工参与2020年“中铜文化月活动”,分别在工间操、辩论赛、书法比赛和合唱比赛各项活动中为中铜资产争得荣誉,综合获奖排名居中国铜业各二级单位第一。

2020年中铝集团战略研讨会在昆明举行,樊怡作为跟车讲解员,陪同中铝集团领导参观了中铜各代表企业,大方的讲解和贴心的服务,很好地展示了中国铜业青年员工的良好形象,获得了中铝集团、中国铜业党群部的一致好评。

坚持学习,夯实思想根基。“加强理论学习和努力工作,才能在部门员工和团员青年中起到带头作用。”樊怡自觉在思想上不断提高政治认识,平日里不论是工作还是言行举止都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之余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级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报名参加各类专题讲座。

心怀责任,坚守信念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樊怡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严谨求实,在工作上肯动脑筋、讲方法,贯彻落实公司制度,用自己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

因公司经营任务繁重,综合管理部作为公司领导与各部门之间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樊怡联系左右、照顾全局,积极协调部门文秘、会务、车辆、后勤等工作正常运转,确保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有序规范。全年办理公司公文流转800余件,以及各类专题会纪要100余份。

她还认真履行党委秘书工作职责,讲政治、守纪律,修订完善了公司《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党委会议事规则》等基本管理制度,做好会议筹备和整理记录纪要工作,保证了党委会基础工作的规范性。

当公司面临市场化改革时,樊怡主动建言献策,和青年员工谈心谈话,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紧跟党的指挥棒,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樊怡说到。(肖艳洋)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