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铜地产强作风 强措施 织牢安全防护网

来源: 云南铜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时间: 2022-03-25

3月24日,云铜地产党委召开2022年第三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按照中国铜业安全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指引,采取会前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筑牢思想基础。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邓巍主持,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公司专务、在昆的中层及以上干部,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环保重要论述摘编,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转来公司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姚林书记 2022 年安全环保质量暨依法治企专项工作会议讲话,许波、高贵超在中国铜业 2022 年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公司党委委员围绕公司安全工作中存在短板,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分管领域工作和调研过程中发现问题,以及“安全一岗双责”进行研讨发言,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思路和工作措施建议。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全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意深远,思想深刻,为做好地产公司当前和今后安全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落实上级党委年初安全工作部署,把抓好安全各项工作作为“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标准。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要牢固树立安全观和生命至上人民为中心,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刻认识中国铜业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就是抓可持续发展。安全就是一切幸福的根源,就是一切追求幸福的基础。抓好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思维底线。

二是要责任到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狠抓各级党政领导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各部门、中心、项目公司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工作中提出新举措,形成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安全责任要教育到每位员工,落实到日常工作每个岗位。

三是要整改到位。要以认真较真鲜明态度,加大安全检查、督查隐患整改力度,用身边鲜活案例警示干部职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职工中树立安全是为了自身的理念,做到举一反三,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企业负责。

会议强调,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思想,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着力增强安全生产针对性、实效性、及时性。针对地产行业安全管理实际,在中国铜业、中铜资产管理下开展好各项管理工作。要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让新云铜地产高质量发展底气更足、步伐更稳、含金量更高。(肖艳洋)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