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阿米巴”模式 赋能云铜地产经营创新

来源: 云南铜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时间: 2021-05-29

为学习借鉴先进管理模式,实现企业经营创新,5月28日,云铜地产邀请中铜资产财务部主任李将宏到公司开展“阿米巴”经营理念专题培训。公司财务部、资产运营部、规划营销公司全体成员参加。公司财务总监曹屹主持培训。

在培训中,李将宏以“经营之圣”稻盛和夫的创业经营史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阿米巴经营模式的内涵和理念。阿米巴经营是把组织划分成一个个小的团体,通过独立核算制加以运作,让每一位员工成为主角,实现全体员工共同参与经营,依靠团体智慧完成企业经营目标。它是一种管理理念、态度,是一个工作目标、责任,同时也是一种工作方法和承诺。

李将宏以华电长沙公司、驰宏资源综合利用阿米巴导入的成功案例,进行系统讲解,阐述了阿米巴创造人人成为经营者,营造诚信、互助的工作氛围,塑造收入最大化、费用最小化的经营之道,为云铜地产有效借鉴运用阿米巴模式的可能性和可行性提供详实依据。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以云铜锌业为例,将感受感悟和方式方法作了毫无保留的分享。

“公司年度经营考核目标是多少?1-4月份经营管理情况如何……?”李将宏结合公司实际,进行了现场提问,勉励参与人员熟知企业经营状况的同时,更希望企业通过阿米巴经验理念发挥潜能、扩宽经营思路、创造价值。

培训结束后,云铜地产迅速宣讲职业经理人改革、市场化契约化改革工作会。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翔指出,公司即将首次涉足市场化改革,希望全体员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阿米巴经营理念和导入为抓手,做到学以致用,加强实践,完成使命。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邓巍指出,云铜地产作为职业经理人改革的试点单位,公司资产运营部和规划营销分公司是转型发展的先行军,在中铜资产阿米巴经营导入下,将阿米巴和库存压降项目有机结合,主动到市场中寻找机会和资源,带来价值创造,积累经验,在企业发展史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肖艳洋)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