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首创“反向吸收”

来源: 云南铜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时间: 2022-03-02

2022年3月2日,新正基地产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成功实现对母公司诚源投资的吸收合并,首创云南省内第一例非上市子公司反向吸收合并母公司的成功案例,为中国铜业 “两非”企业治理做出重要贡献。

回顾正基地产吸收合并诚源投资的成功实践——坚持问题导向,是破解复杂局面、善作善成的关键。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核心关键

诚源投资作为正基地产母公司,以非上市子公司吸收合并母公司在省内既无先例、更无借鉴。对此,中铜资产党委高度重视,组建了以正基地产同志为主的专项工作组,由分管领导亲自挂帅、亲自督办、亲自协调、亲自参与,以股权转让、产权变更及涉税问题为核心,全面启动吸收合并专项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团结集中攻坚

针对核心问题,工作组倒排时间计划,制定工作动态进度清单,分解目标任务,时间到天、责任到人。正基地产与云铜地产进行业务整合后,进一步压实责任,由新地产公司总经理承担领导责任,分管领导承担直接责任,具体负责每项工作的同志承担具体责任,集中攻坚重点难点问题。

工作组坚持日事日毕,做到每天都有进度更新;同时紧盯房屋产权及涉税问题,确保风险可控。

坚持问题导向,充分研判突围

诚源投资成立于20多年前,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在工作推动中陆续暴露出来。对此,工作组抓住核心和重点,通过全面梳理20多年来相关资料,抽丝剥茧、追根溯源,进而在产权排查、税务测算、股东决策、工商登记等多项工作中取得突破,2021年11月12日,正基地产与诚源投资签订合并协议,12月21日提前完税,取得关键性成果。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见效

“要学习掌握事物矛盾运动的基本原理,不断强化问题意识,积极面对和化解前进中遇到的矛盾。”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是前提,准确分析问题见功力,长于解决问题更见实力。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工作组历经200多天努力, 2022年1月18日完成诚源投资公司注销登记;3月2日,新正基地产完成股权变更和工商登记,达成既定目标。

工作组的同志们,用实际行动响应任务部署,以责任担当兑现目标承诺,以工作成果检验队伍战斗力。在新正基地产、新云铜地产“215799”目标指引下,有这样一支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队伍,我们一定能攻坚克难,创造新的更大的成绩。(张钦云)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