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铜地产召开2022年三季度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委员会全体会议暨9月份安全专题会

来源: 云南铜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时间: 2022-09-28

云铜地产召开2022年三季度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委员会全体会议暨9月份安全专题会

9月26日,云铜地产召开2022年三季度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委员会全体会议暨9月份安全专题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邓巍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中铜资产企业管理部(安全环保健康)副主任廖萍到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中铝集团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报了《2022年三季度安全工作情况及2022年四季度工作重点》和节前安全环保综合大检查情况。红河云铜、玉溪云铜、宁德置业、资产中心、物资公司分别汇报了现阶段安全环保、交通安全及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针对中铜巡察组提出“云铜地产安全专题会流于形式”的问题,一是要引起高度重视,吸取教训,扎实整改。二是要精心准备和组织安全生产专题会。三是要贯彻执行中铝集团《关于企业每月召开安全专题会的通知》要求,会前精心准备,会中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会后及时整理归档会议材料。

会议要求,一是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提高安全管理能力。二是安全执行力建设刻不容缓,要明晰安全工作职责,形成闭环管理。三是要充分发挥纪委工作部与工程技术(安全环保健康)部职能监督作用,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实现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四是要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以安全求生产、谋发展。五是要大力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全员查隐患,时刻紧绷安全弦”的氛围。六是要主动担当业务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着力增强安全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会议强调,一是对节前安全环保综合大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按照整改要求、措施、时限,抓实整改。二是对当期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通过照片等形式进行曝光,敢于揭短亮丑,敢于抓真碰硬。三是要持续加大培训力度,全方位增强职工安全风险意识。四是要在国庆节和二十大会议召开期间,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本质化安全。(和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