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铜地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公司改革发展交流研讨会

来源: 云南铜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时间: 2023-01-09

云铜地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公司改革发展交流研讨会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发展战略决策和云铜地产党委工作安排部署,科学谋划2023年和未来一段时期改革发展方向、具体目标和战略任务,云铜地产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公司改革发展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邓巍主持,中铜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万多稳,中铜资产副总经理、云铜地产联系领导王雷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以“第一议题”形式,集中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为进一步开好此次交流研讨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公司各部门、中心、项目公司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分管领域、各部门(中心、项目公司)职责谋划2023年和未来工作思路、计划,从公司发展方向、转型路径、内部管理、党建引领等方面为公司市场化转型和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2023年将是两地产业务整合、一体化管理的起跑年,受国家宏观调控和央企非主营房地产退出政策影响,公司面临内部土地盘活开发困难、融资渠道和营销模式单一、高负债重资产,剩余历史遗留问题解决难度大,人才队伍结构不合理,转型困难等一系列关系云铜地产求生存、谋发展的重大挑战。

会议认为,云铜地产要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充分发挥资本运作盘活内部土地,通过探索正基地产混合所有制改革,借助物资公司资质优势介入主业,运用绩效“指挥棒”激活人力资源和加大人才队伍培养,在夹缝中求得生存和发展。

会议提出,云铜地产2023年“12383”任务目标,即围绕“打造中国铜业职工安居工程建设1个中心”,紧盯“玉溪项目实现交房、宁德项目开盘销售2个重点项目”,锚定“3000万利润和8000万资产租赁收入目标”,实现“市场化模拟职业经理人改革、盘活存量资产、西南铜后勤保障基地建设3大突破”。同时提出要紧紧围绕主业,实现价值创造,打造市场化改革的先遣队、突击队和生力军。

中铜资产副总经理王雷指出,云铜地产在新年伊始便召开此次研讨交流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他要求,云铜地产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二是要稳妥推进业务拓展和转型发展。三是要强化党建、行政基础管理。四是要带好团队,营造团结干事氛围。五是要围绕绿色、低碳、智能化需求,严控市场风险。

中铜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万多稳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云铜地产未来发展的主线,要依靠符合和顺应市场的高质量发展解决云铜地产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坚持问题导向,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步走”,找准自身定位、寻求存在感,从思想上、认识上做好改革发展的准备。他强调,云铜地产一是要把握好优势。要利用好在建项目、优质资产、管理技术三大优势,通过资产变现、管理输出等方式,实现突破和突围。二是要盯住重点。围绕存量资产做文章,在风险可控下,想方设法盘活存量资产,巩固企业生存发展基础。三是要内部挖潜。要调整管理体系,以小组、项目制揭榜挂帅、精准激励,体现市场化改革的优越性。四是要强化合作。要强化合作意识,通过合作共担风险,借力发展。五是要加强领导。要以党建为引领,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培养复合型人才。六是要用好监督。纪委要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做到精准监督、重点监督和过程监督,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打造优良党风企风。

云铜地产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心、项目公司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45人参加会议。(冯云荣)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